top of page

​關於香港慈濟

​長情護蒼生 • 大愛灑香江

慈善有愛;醫療救人;  教育安心;人文弘法。

未命名-1.jpg

在1992年,十多位來自不同背景的香港居民因各種因緣,前往花蓮參訪靜思精舍。在那次的花蓮之行,他們親炙上人,請益佛法,短短數天的參訪中,這十數人的體會各不同,但都成為他們日後成立香港聯絡處的動力。

 

1992年5月,經港返臺的美國志工黃思賢,認為港臺這樣近,又是中國大陸的門戶,實應設立慈濟據點,表示他會請上人批准在香港設一聯絡處,同時邀請唐慧齡女士擔負此重任。旋即,上人批准成立香港聯絡處。 

 

1993年8月,志工唐麗蓉發心捐獻灣仔道的房子作為聯絡處的會所,8月16日慈濟香港聯絡處正式成立。

1997年在本會的大力支援下,香港慈濟人在8月搬進九龍塘沙福道、佔地九千多平方呎的新會址,香港聯絡處也在此時升格為分會。

慈濟香港分會自成立以來,謹遵上人「自力更生,就地取材」的信念,因應本地的文化與民情,緊跟本會的腳步,就四大志業、八大法印,作重點的實施;除了積極推動慈善、醫療、教育、人文志業外,在中國賑災及環境保護也投入不少心血;其中環保推動的成效,獲得政府極大的肯定,與政府合作營運社區回收網絡。而近年世界各地天災頻繁,志工走上街頭做國際賑災募心募款的次數也漸多。

​志業範圍

​香港慈濟的志業項目主要分為以下五大方向

DSC_6425.JPG
LO8_7905.JPG
ABN_5795.JPG
511A1907領取互動-李金偉.jpg
_ABN6703C組分類-吳惠中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