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風雨同舟 法親關懷 

2018-09-20

災後生活,有待恢復。香港遭受山竹颱風肆虐,風雨停歇,慈濟志工踏出關懷腳步,動員人力,協助清理,更要關懷飽受驚嚇的老弱人家。

颱風過後,香港市區聯外的巴士終於恢復通行,慈濟志工關心大澳漁村的長輩,災後趕緊前來探視。

靠海的大澳村,在這次山竹風雨的肆虐下,受災頗為嚴重,像這棵已有百年樹齡的大樹,壓垮了三間木屋,其中一間住的是獨居的郭阿嬤,志工送來慰問信和祝福金。

慈濟志工 與 居民 郭帶好:「沒事了。 (是啊。) (颱風)過去了,自己的身體照顧好就好了。 (是啊,很高興,很開心有人幫助我。)」 

同樣也住在木造棚屋的還有60多歲郭女士,海浪把她家的地板全都掀了,災後的不知所措,在看到志工後稍有平復。

大澳村民 郭少茵:「我非常感謝他們(慈濟志工),來大澳關心我們災民,能夠得到一點人間溫暖。」 

除了關懷受災的大澳村民,上水古洞衍寂法師的道場,也在風災後變得七零八落,志工得知後,立即動員人力前來協助清理。

上水古洞 衍寂法師:「這次的颱風風雨很厲害,令到我的道場很多樹都倒了,我平時都是一個人住,能力有限,做不了那麼多(清理)的工作,很幸運這次有慈濟師兄師姊,過來幫我清理。」 

頂著烈日,志工們做得汗流浹背,但臉上都掛著笑容,因為他們說能付出最幸福。

楊舒涵 謝樹輝 李國富 李健平 香港報導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