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風災後遞上真摯關懷  

2018-09-20

山竹颱風橫掃港澳廣東,所到之處災況嚴重,慈濟志工啟動在地關懷,除了探訪獨居長輩,也前往受災慘重的照顧戶家中,勘查後續該給予什麼樣的協助,風雨中,有暖暖的情意。

人行道,變成寸步難行的險道。山竹颱風強行過境香港,砂石淤泥全往「鯉魚門」市區裡倒,目光所及一片狼藉。

受災居民:「有一個平台 這裡(原本)有木板,現在都不見了,這裡還有一塊擋水板,就是這塊擋水板 現在不堪一擊。」 

這笑容,是苦笑。風災後,周太回家的路,得越過重重障礙。慈濟志工跟著她,穿過殘枝雜物,前方,家已不成家,屋頂 牆壁,不知去向。

慈濟照顧戶 周太太:「真的很無奈,我也不想回到這裡,但沒有地方去也沒辦法。」 

志工們前往下一家的路上,一大灘泥水過不去,好心的居民,撿來木條。

春來伯緊鄰防波堤的住家,不堪一擊,昔日最愛的海浪聲,成了往後的夢魘。志工立即協助修繕樓梯,老先生破涕而笑。

慈濟志工 與 春來伯:「好開心啊 你終於可以笑了。」 

廣東東莞,風雨故人來。

慈濟志工 馮秋蟬:「風大雨大 只要我們的心安寧,風總會停 雨也會停。」 

老人院長輩還能相互照應,獨居的,可就孤苦伶仃。

志工:「婆婆 嗨。」 

隔著窗,看到老奶奶,推椅子當助行器,志工們一陣心酸,為她瞻前顧後,備妥防災存糧。抵達下一戶時,風,轉強了。

獨居奶奶 葉美:「大雨還過來,(嘿啊 我們來看您)。」 

李健平 劉軍 郭鳳儀 林慧月 真善美志工-綜合報導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