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清寒學子 鼓勵上進   

2018-09-08

在香港,這分助學情,已有九年。2008年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,讓香港很多家庭驟然陷入經濟困境,為了不讓困難家庭的孩子中斷學業,隔年慈濟志工推出安心就學方案,這一資助就是九個年頭。今年獎助學金頒發典禮,看到了孩子的上進。


靜思堂前的廣場,學生排著長長的隊伍,因為這天是慈濟香港分會,頒發助學金的日子,志工熱情迎接,387位清寒學子。

慈濟志工 周玉蓮:「大家每天要心想好意,結交好的朋友 讀好書 好不好。」 

2008年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,讓香港很多家庭驟然陷入經濟困境,為了不讓困難家庭的孩子中斷學業,隔年慈濟志工推出安心就學方案,這一資助就是九個年頭。

家長 顏美芬:「這個(安心就學計畫)讓小朋友,會更加安心去學習,不需擔心家庭的經濟環境,然後努力去學習。」 

慈濟助學生 張庭偉:「(助學金)幫助我專心去學習,沒有後顧之憂。」 

助學金頒發典禮上,志工播放影片,主角是一位街友接受幫助,手心翻轉的故事,孩子們看了很有感觸。

慈濟助學生 田家瑩:「將來長大後,我要當特殊學校的老師 幫助那些,身體有問題的小朋友學習。」 

老師 歐陽錦華:「出席這個頒發典禮的(學生), 都會學到怎樣去關懷(別人), 愛心的行為和思想,幫助他們去多做一些善事, (學習)關懷身邊的人。」 

街友從受助到自助,與安心就學的宗旨不謀而合,這群孩子相信也能把握這分愛心,認真向學,將來幫助更多的人。

真善美志工 王萍 尹懷文 盧志德 梁昌材 香港報導

回覆轉寄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