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莫忘初心 汲法髓 步堅定

今年第二梯次的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研習會上,學員聽到最多是「莫忘那一年、莫忘那一念、莫忘那一人」的分享。研習會於 6 月 13 至 17 日分別在新北市的板橋、三重舉行。

這次研習營的課程豐富多元,有「靜思法脈弘誓願」、「慈濟宗門入人群」、「慈悲喜捨濟有情」、「感恩尊重生命愛」、「和敬無諍共福緣」幾個主題,學員收穫滿行囊,他們紛紛道出自己的感受。



彭順珍:感恩劉濟雨師兄將一些慈濟志工的習氣,在談笑風生中道出,讓人不禁莞爾也反觀自省。在這次營隊獲益良多,慈濟四大八法在實行中的問題由資深志工一一道出如何解決。我要將個人修為調整,跟隨上人在菩薩道上學習,不要浪費分秒時間,莫忘一念初心。

朱鳳羚:這是我笫一次回臺參加四合一研習會,吸收最多的是幹部遇到困難時該如何去解決,及募心募款的方法,對我有極大的幫助。


李國富:我很受感動,從營隊放映的電影《如常》,可學習堅毅,移開石頭找出路。

趙碧儀:志工的付出令人太感動,視感恩戶如親人,無私付出的態度令人敬佩不已。我從中吸收到養份,期許自己更用心。


陳韻艷:每天課程都圍繞著「莫忘那一年、 莫忘那一念、莫忘那一人」,這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忘掉那一念初心,不論路途有多長,有什麼境界,都要堅持定心,在這條康莊菩薩大道往前走,不退轉。



謝樹輝:留意新加坡的慈濟人有薰法香,有法髓洗滌,大家更合心,以和供養凝聚力量便大。希望香港慈濟人一起努力。


黃春逢:深耕慈善課程讓我非常感動,且收穫滿滿,志工陪伴個案的耐性令人佩服、感動,會學習他們的方法來接引大德。


陳悅徵:研習會裏各地志工分享如何以生命做慈濟,我從中學習不少。在香港,志工雖然一樣投入,但不夠深入,因為法不夠入心,「我」自然放大,只是在做事,沒有分享。臺灣及海外慈濟人用同理心投入,拔苦與樂,以別人的家為家。


蔡秀川:第一次參加四合一研習會,受益最深就是和常住師父交流的「飲一杯智慧的水」環節,其中一個分享是:菩薩給你的考驗一定是你能力範圍之內。


李雪儀:透過聚會可凝聚大家的向心力,做分享傳承,提升隊組的溫度 ; 薰法香長慧命,如《無量義經》共修,要有法的凝聚, 多些互動交流,共知、共識、共行,大家一起共勉。


關惠卿:願力和恒持的溫度需要保持,也需要常常觀照反省,猶如電燈管照遠也需照近,多關懷法親,如一家人。



周艷娜:作為靜思弟子要學懂緊貼上人的心,時時警醒自己不要「發心易,恆持難 ; 精進短,懈怠長」,薰法聞法用在生活中, 要說法傳法才能傳承靜思法脈、弘揚慈濟宗門,遇到困難或人我是非,撫心找找當初的 「一念心」——我為什麼來慈濟,是因為上人的理念和慈悲,透過身體力行去做,見苦知福。


張佩斐: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四合一研習會, 心裡充滿感恩和感動,從課程中聞到很多上人的法,常住師父和臺灣家人的那份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。


鄧瑞春:自己有很多感動,卻不懂表達,從課程中明白到上人的教誨,什麼要多做,什麼不可以做。


傅小燕:上人的身體更瘦弱了,上人開示生老病死是正常的,所以不要掛礙 ; 分享的師兄師姊講的都非常動人,他們年紀都很大, 但一心一意做慈濟,心繫慈濟情。


譚惠芳:上人身體虛弱,大家要多回花蓮親近上人,也要精進用功,增長慧命,以報師恩。


周小燕:上人身體孱弱無力,弟子要多用功,把握機會多回精舍見師一面,關切祝福問候。「莫忘那一念、那一年、那一人、 那一事」這句話,在營隊課程和分享中反覆被提起,讓大家莫忘初發心,初發心就是一開始的想法,未經裁剪之心——赤子之心。 接引菩薩要多說法和傳法,以上人的法來淨化人心。因此薰法香很重要,薰法入心才能將法說出去、傳出去。



284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