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螢火微光 閃耀香江|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 香港慈濟志工慈悲腳步不停歇

文字整理 / 謝勤 林惠鴻 徐淑琴



疫情下 慈悲的腳印繼續前行

攝影/謝勤


第五波的新冠肺炎在香港迅速漫延,確診人數與日俱增,越來越多的民眾感到惶惶不安。

香港的醫療負擔十分沉重,大量民眾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測試,各個檢測中心、流動採樣站都幾近飽和,除了口罩成為日常必需,快速測試劑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。


香港分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全面暫停開放。但慈善的步伐並未停滯,大家加緊募心募愛,同仁不斷通過各種途徑去採辦抗疫所需物品。2月24日由廣東省的師兄代為採購的五萬支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測試劑到港,另有大德捐贈的四千劑政府指定牌子的檢測劑也同時送達分會。

攝影/徐淑琴


分會為了志工的安全,也為了防疫需要,特別安排回來包裝的志工都先做病毒抗原快速測試。希望能將防疫物資第一時間送給有需要的人士。


第一次做快速檢測的志工陳悅徵說,現階段是疫情最嚴峻的時候,今天回來分會大家都要做快速檢測的安排讓人很安心。


志工李國富則表示,這一次的包裝,以防疫物資為主,主要對象送給居家關懷戶和照顧戶的,也有一些是三無家庭的個案。以往志工都是親手把送物資給有需要人士,但這一次因為疫情太嚴峻,只能交托給速遞公司派送。


攝影/謝勤


物資搬運至佛堂放妥後,志工們都很用心包裝,雖是由快遞公司送出,但每一樣物品的擺放都考慮再三,連封口都一絲不苟,不失慈濟人文。

而且所有物資都是志工一戶一戶聯繫,按需要分配,所以必須很小心的核對資料來分發,希望確實無誤的交到每戶人家手中。


訪視幹事羅安妮表示,由於不可以聚衆,因此包裝的工作只邀請七位訪視志工協助,希望一百六十九戶關懷戶、三無家庭的人士能盡快拿到檢測劑、口罩及本草飲等防疫物資。


災疫無情,人間有愛。除了目前已收到的物資外,還有其他愛心物資陸續到來。


攝影/徐淑琴

攝影/徐淑琴


很感恩上人及精舍師父,他們非常關心香港疫情嚴峻,特別調度七百多箱的淨斯本草飲冲泡包、濃縮液及淨斯本草滴露及九萬劑快速測試劑等,正由臺灣來港途中;另有大德捐贈三萬支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測試劑、五萬個KF94口罩3月2日由韓國到港……


願這點點滴滴的愛心,如螢火的微光,閃耀遍香江每一吋天空。
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